推荐阅读

建设期间,我所借助管理学院搭建起了管理学门类的主干学科框架,在工商管理、管理科学与工程两大一级学科的大框架下,形成了自身优势学科发展方向:企业管理、会计学、市场学、旅游管理。
  目前已形成办学门类齐全、办学层次丰富、办学特色凸现、办学成果丰硕的学科体系。我们的学科不仅跨经济学、管理学、理学、工学,同时也有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的结合。
  在上述学科框架下,我所依托管理学院共培养博士研究生50余名,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200余名,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400余名。其中,博士研究生王霄和李爱梅的博士学位论文《我国中小企业融资行为研究》、《心理账户与非理性经济决策行为的实证研究》入选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,博士研究生李锐和吴昊旻的博士论文《企业组织中的上下属关系研究》、《产品市场竞争与异质性风险:理论模型和实证》入选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,硕士研究生杨国亮的硕士学位论文《企业互动导向对品牌信任的影响分析--基于危机预防的视角》入选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。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。